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绩倒数男生追到班级第一女生:学业进步摆脱挂科

2013年06月24日14: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进入大学后,不少大学生开始积极寻觅起心目中的“另一半”。大学时代的恋爱方式也多种多样,不少大学老师担心大学时代的恋爱会影响学业。淮工文学院的一对情侣,男生曾在班上成绩倒数,在和全班成绩第一的女生走到一起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男生摆脱了挂科,成绩进步了。

  成绩“倒一”和“第一”相爱

  淮工文学院大二学生栋栋和香香(均为化名),都是文秘专业的学生。大二寒假,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在QQ上聊起了各自感情受挫的经历。没想到,从感情经历到个人爱好,再到未来的打算,两人聊得都很投机。

  发现彼此共同话题特别多,不知不觉间迸发了爱情的火花。就这样,成绩在班上“吊车尾”的男生栋栋,不可思议地和班级第一的女生香香走到了一起。

  他们在QQ空间发表了一篇吐露心声的日志———《爱情正能量》,日志里这样写道,“在所有人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你我走到了一起。因为我第一,你倒一。”他们一起制订了近期和长远的计划,并决定一起努力,为未来打拼。

  这样的爱情告白,让认识他们的同学几乎都没法相信。“起初听到时,我们简直都不敢相信!”栋栋的室友笑着说。

  他还清倒数第一时欠的债

  寒假过后就是补考。补考成绩出来的第一天,栋栋和香香在操场上查分数。“我过了!”看到自己挂科一年多的文学史终于过了及格线,他们一起欢呼起来。

  “欠下的债终于还完了!”栋栋说,自己的成绩和曾经经历的异地恋有很大关系。“我的前女友较为任性,我是班长,还是学生会干部,平时事情很多没法经常见面。”

  那份感情结束后,他几乎每天都在逃课、打游戏、打球中度过,暂时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有2门课程补考都没有通过。

  认识香香后,在她的催促下,早上5点多就赶到图书馆用功读书。“香香会为我买来早餐,陪我一起背书,给我逐条检查、释疑。”快到补考时,每天大量的复习让栋栋抓狂。但香香的陪伴,和在学习上不厌其烦的指导,给栋栋打气,坚定了他学习下去的信心和动力。

  “接下来,我的目标是拿奖学金!”不错的补考成绩,让栋栋很欣喜。

  她要考公务员他想入党

  两个人谈了不久,栋栋就把香香带回家见了父母。“父母发现我成绩逐渐变好后,很开心,知道香香一直在帮助我、鼓励我,他们也很认同和支持我们这段恋情。”栋栋说,有了父母的支持,两个人都树立了积极、长远的目标,并更加努力学习。

  计算机二级,在香香的支持鼓励下,栋栋花了10天时间背完了两本书,通过了。他还在6月份的四级考试中再次见证爱情的正能量,“四级模拟试卷我都做烂了,可以说是手到擒来!”信心满满的他表示,要争取入党,将来还要和她一起考公务员。

  期末考试前,每天5点20分准时起床去图书馆看英语、复习前一天学习的内容,一直到上课。晚上10点多就睡觉,养精蓄锐。在栋栋的影响下,宿舍风气也变得好多了,舍友们游戏玩得少了,背书也勤快了。

  “爱情传递正能量!”两人牵着手,脸上写满了信心和幸福,以及对未来的憧憬。(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晓艳 武畅)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年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文695分 理…
3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42013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比去年大幅提高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6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9内蒙古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2013年高考湖南卷优秀作文八篇
·2013年浙江省高考优秀作文四篇
·广东省2013年高考优秀作文六篇及点评
·2013北京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
·2013北京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
·河北省高考分数线降低 受多种因素影响
·安徽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本文科540理科490
·2013河北高考文科状元于潇:钟情香港中文大学
·河南高招分数线今天公布 24时考生可查询成绩
·北京高考录取分大幅提高会不会对好学生不利?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