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因将小便撒在同学脚上被拉倒摔骨折(图)

2013年06月23日13: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泡尿,引发一起校园伤害案。同安区一小学生因把尿尿在同学脚上,结果被同学拉倒摔骨折。

  这种情况下,学校有没有责任?近日,同安区法院针对一起“一泡尿引发的索赔案”作出判决。

  被打的小路与打人的刘同学均就读于同安一所小学,他们二人都是一年级学生,还是同班同学。2012年2月28日下午,第一节下课后,在学校的厕所里,小路把尿尿在了刘同学的裤子和脚上。

  刘同学很生气,立即追逐小路,并在走廊上抓住小路,小路边挣脱边用脚踩刘同学,刘同学则紧紧抓住要挣脱的小路,这时,小路还往刘同学身上吐口水,在拉扯间,小路摔倒受伤。

  事故发生后,学校的老师通知小路的家长将小路领走,并迅速送医就治。

  此后,住院18天,花了17000多元医疗费。经诊断,他右胫骨骨折、右腓骨骨折。出院后,医生还建议他休息两个月。

  事后,小路父母两次向同安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刘同学的监护人和学校。

  第一次,原告要求两被告连带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31479元。针对第一次起诉,同安区法院一审判决刘同学的监护人承担40%责任,赔偿7691元;学校则被判担责30%,赔偿7268元。

  随后,小路父母又第二次起诉,索赔小路的后续治疗费用。近日,同安区法院再次作出判决,要求刘同学的监护人再赔偿2007元,学校也要再赔偿1505元。

  直到现在,谁也不知道,小路为何要把尿尿在同学脚上,小路自己也说不清楚。法官说,小路患有智力残疾,智商比同龄的孩子低很多,因此会有异常行为。

  法官说法

  学生摔伤,学校为何要赔?

  在法庭上,学校辩解说,小路是在下课休息自由活动期间,因为一泡尿与同学发生拉扯导致受伤。这种情况是学校无法预料的,因此,不应让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但是,法官说,学校针对智力残疾儿童未尽到安全管理的职责也是造成小路受伤的原因,因此学校应承担30%的责任,而拉扯小路的刘同学应承担40%的责任,另外,拉扯是因尿尿引起的,小路对自己摔倒也有一定责任,所以,他要自行承担30%的责任。(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文 邓若胥/图)

(来源:东南网)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3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4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6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7内蒙古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9四川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浙江一本文61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2013年贵州高考状元出炉:文678分理698分
·2013年广西高考状元出炉 文653理682
·2013年甘肃省高考状元出炉
·浙江理科状元周晨770:萝莉面孔下的爷们心
·重庆市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浙江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内蒙古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江西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天津市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