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年贵州高考状元出炉:文678分 理698分

2013年06月23日13:30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贵州高考文理科状元出炉。贵阳一中高梦璇、鲁婕以678分获2013年贵州省高考文科状元。理科状元为六枝矿中邹贤坤,考分698分。

2013贵州高考理科状元邹贤坤

记者见到邹贤坤时,他身穿清爽的天蓝色横条T恤,安静地坐在母校的教室里。五官清秀的邹贤坤说话声音不大,私底下却喜欢激情的摇滚乐。头一次面对媒体,他显得有些迷茫,但仍然认真地回答了记者的每一个问题。

对于自己的高考分数,邹贤坤说,“我觉得分数和我平时的成绩差不多,没有超常也没有失误。”从老师口中也得知,邹贤坤的成绩一直十分稳定,中考时曾是六盘水市第一名。

在4月的全省适应性模拟考试中,他的成绩只和高考分数悬殊1分。对于自己一直以来保持好成绩的秘诀,他说,理科生要多做题,把错题用红笔做上记号,没事的时候多看,每做完一道题回头理理思路。

邹贤坤的父母都是教师,但一直未对他的学习作出过多干涉,而是叮嘱他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上了高中以后,邹贤坤开始了住校生活,离开父母,他并未放纵自己。班主任老师评价,在学习上,邹贤坤特别重视规划,也很有自制力,他每天都设定了学习计划,该当日完成的绝不拖欠。

邹贤坤告诉记者,升入高三后,他在重视规划之外更加重视劳逸结合。“我一般早上六点半起床,白天上课,晚自习7点到10点半。上半学期,回到宿舍后学到凌晨2点,而下半学期最多12点。“休息的时候,就听听歌,看看电影,调节一下心情。”

在老师的眼里,邹贤坤是一个让人放心的学生、一个称职的学习委员,却并不是一个“读死书”的学生。班主任介绍,邹贤坤是班里的文体活跃分子,每到文艺汇演或是运动会,他总是最卖力的组织者和最积极的参与者。此外,在老师和父母的眼里,邹贤坤是一个重感情的孩子。

升入高三后,由于成绩优秀,不少学校想挖邹贤坤到外地读书,都被他拒绝了,他反过来安慰班主任老师:“三年来您一直培养我,放心,我一定不会走。”采访中,他也告诉记者,“父母是我学习的动力,但他们没有给我压力,高考前没有特地鼓励,但是格外的关心照顾让我很有动力。”

(来源:贵阳新闻网)

(责编:实习生 左纤丽、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年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文695分 理…
3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42013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比去年大幅提高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6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9内蒙古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2013北京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
·2013北京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
·河北省高考分数线降低 受多种因素影响
·安徽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本文科540理科490
·2013河北高考文科状元于潇:钟情香港中文大学
·河南高招分数线今天公布 24时考生可查询成绩
·北京高考录取分大幅提高会不会对好学生不利?
·河北理科状元孟令航:考试看作“博弈”
·江苏高招今划定本一本二线
·河北本科一批文史较去年降11分 理工降26分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