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8岁回族小伙成宁夏今年高考理科状元 总分670分

2013年06月21日16:30  来源:银川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日宁夏高考成绩放榜,银川一中许晓佳以642分(实分)获2013高考宁夏文科第一名。固原一中王伟以670分(实分)获2013高考宁夏理科第一名。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两位状元。采访中记者发现,文科状元稳重,又不失活泼;理科状元腼腆,有一颗感恩之心。

  毕业学校固原一中语文121数学138外语145理综266总分670

  全区高考理科状元花落固原,这个消息一出,固原一中的师生和同心县韦州镇韦二村乡亲们,都为18岁的回族小伙王伟感到自豪。

  高考状元王伟的初中在同心县海如女中就读,该校也是2011年宁夏理科高考状元冯锐的母校,2010年王伟以全县第三名的成绩被固原一中录取。

  高中3年,王伟平时的考试和模拟成绩都并不是很高,但这并不影响王伟想做状元的念头。

  临考前的几个月,他慢慢调整心态,总结得失,考试时心无旁骛一心答题,在每次考试中发挥正常水平。随后,王伟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对于总分670的好成绩,王伟并没有表现出太过的惊讶,他说,这个成绩和高三最后几次模拟大致持平。

  王伟说,要归功于老师们的努力,当然,自己的苦也没白吃。三年来,父母从来没有给王伟加过压力,老师对自己就像儿女一样。他最想感谢的是班主任王育宏老师,以及全班同学的支持和鼓励。

  目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招生人员正在积极与他接洽。王伟正在和班主任、家长沟通商量,班主任和家人建议他报考理工科类大学。

  说到自己将来在大学所学专业,王伟很喜欢信息类和管理类的专业。

  王伟家共四口人,父母靠种地打工维持生计。亲人眼里的王伟,是一个生活朴素,很有孝心的孩子。

  父亲王学军为了供两个儿子上学,卖掉了老房子,由于自己患有心脏病,妻子又在外打工,王伟到现在身上穿的是初中时买的衣服。“儿子很吃苦,用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他的梦想。”

  王伟的舅舅告诉记者,从2006年起到高中毕业,王伟一直背着他表哥背过的旧书包,7年来没有向家人要钱买过书包,把学校里省下来的钱拿回家里给爸爸买治心脏病的药。(记者 田鑫 通讯员 孙连忠)

(来源:银川晚报)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3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4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6辽宁2013高考一本分数线预测:理533文…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北京一本文50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江苏一本文350 …
9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安徽一本文57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四川22日晚可查高考成绩和分数线 查询电话今日公布
·福建高考各科平均分全线下滑 预计会拉动本一线下降
·浙江高考查分最快22日晚10点后
·教育部高考网上咨询周第三阶段6月24日启动
·2013年宁夏高考文科一本上线2035人
·2013年宁夏高考理科一本上线7975人
·2013年宁夏高考总分一分段统计表(文史类)
·2013年宁夏理科状元王伟分享学习经验
·2013年宁夏文科状元许晓佳:大家都学得好才是好
·2013年宁夏高考总分一分段统计表(理工类)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