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真假难辨!四六级假证满天飞【2】

2013年06月21日08:44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四六级假证为何层出不穷?

  1 查验繁琐公司用测试检验

  很多用人单位对于应聘者的四六级成绩并不会专门查验。“专门查验成绩真伪太过麻烦,我们都相信应聘者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如果是对英语有要求的岗位,一般会用考试检验。”某快消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小姐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查询四六级成绩,除了当期考试网上查询之外,还有两个正规途径可以查询四六级成绩:应聘者学校的教务处以及设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全国四六级考试中心。

  每一次招聘,应聘者往往分布在全国各大高校,各高校的教务处对于查分的规定不一,但往往手续繁琐。记者致电华南师范大学等广东几间高校的考试中心发现,广东各大高校基本不能通过电话查询成绩。若用人单位需要,则要开具盖有单位公章的证明,并由公司派人到教务处查询。

  而国家四六级考试中心,设在上海交通大学。用人单位如果需要查验成绩,需要将成绩单的复印件以信函的方式邮寄到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办公室,查验结果将在45个工作日之后以邮件方式寄回给公司。同时,这种查询方式还有着时间的限制,仅在每年的3月15日至6月15日、9月15日至12月15日期间可以办理。

  2 假证技术先进肉眼难分真假

  制假技术日益逼真,也是现在四六级假证泛滥的重要原因。

  现在四六级成绩单除了特殊的印刷纸张之外,防伪标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版纹印刷位置、背光水印以及双面双色荧光防伪。具体表现为,最上面成绩报告单的“报”字最后一撇压住底纹CET的C字,简称“报字压C”;将成绩单置于光源前面,可以看到一个个粗黑体的CET图案;以及验钞灯下,正反面都可以看到一根根红蓝色的荧光线。

  但是现在几乎所有的办证公司所伪造的证件,都可以拥有以上的防伪标志。记者收到不少办证公司发送的空白证书样板,证书质量不一,但基本上可以清晰做到以上三点,记者对比正版的四六级证书,没有发现明显的区别。

  有的办证者甚至向记者表示,他们的证件纸张是纯正的原版纸张,是公司找关系花钱请教育部四六级考试中心指定的印刷厂原班人马拉私活,在另外的私人印刷厂印制的,纸张的水印防伪、油墨、荧光防伪标志等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的质量标准进行生产,同时和正版证书一样使用激光打印,除非正规检测,不然不可能分辨得出来。(记者 黄伟 实习生 曾晓蕾 杜静)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3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4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6辽宁2013高考一本分数线预测:理533文…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北京一本文50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江苏一本文350 …
9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安徽一本文570 …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2013年宁夏理科状元王伟分享学习经验
·2013年宁夏文科状元许晓佳:大家都学得好才是好
·吉林高考成绩公布今日可查询 查询入口
·2013年宁夏高考分数线公布
·云南高考试卷开始统分 分数线预计23日划定
·四川高考作文美文频现 今年有了满分作文
·江苏高考录取率将达84.3% 考生减少2.4万
·家长称“不作弊不公平” 破坏规则致畸形公平观
·钦州高考听力经官方鉴定正常 考生:完全听不清
·“不让作弊就没法公平”是什么逻辑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