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生岗位竞争指数发布 深圳居榜眼

2013年06月19日08: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相比于去年,今年应届生就业形势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智联招聘针对应届生就业难的问题,对全国的28个重点城市的应届生就业形势做了相应的分析和解读。专家建议,放低着眼点,切合实际寻找发展机会。

  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深圳位居榜眼

  业内数据显示,2013年28个城市应届生岗位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一梯队的依次是广州、深圳、苏州、上海、北京和南京。从深圳地区来看,与2011年、2012年相比,2013年的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仍居高不下。

  各大城市应届生岗位的平均薪酬

  深圳平均薪酬仅次于北京 位居第三 。数据显示,2013年应届生岗位平均月薪位居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杭州、重庆、成都、宁波、厦门。其中,深圳平均月薪为4494元,位居第三。上海以平均月薪4859 元居首,其次为北京,平均月薪为4746元。

  深圳地区不同性质企业的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

  国企竞争最为激烈,民企竞争偏弱。2013年深圳地区不同性质的企业的岗位竞争指数由高到低的依次是:国企、上市公司、外商独资、合资、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事业单位。国企虽然职位数不多,但国企明显更受大学生偏爱,导致国企岗位竞争指数高达165。民营企业虽然岗位占比最高,但是岗位竞争指数却位居倒数第三,受知名度、规模等影响,应届生对于民营企业的青睐程度非常低。

  深圳地区不同规模企业的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

  100-499人企业备受关注,20人以下及500-999人企业竞争较弱。据数据显示,2013年深圳地区不同规模企业的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位居前三位的依次是:100-499人企业,1000人以上企业,20-99人企业。而规模在20-99人以及500-999人企业的整体职位量虽然不低,但岗位竞争指数却明显偏低,落差相比于最高的99人竞争一个岗位降到65人。

  深圳地区不同行业的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

  贸易批发行业竞争激烈,IT、互联网行业体量大,竞争程度居中。职位量占比最高的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的岗位竞争指数却排在中等的位置,近年来,新兴行业发展迅速,对人才的需求量也在逐年上升,值得求职者关注。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处于经济飞速发展期的深圳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同时受益于深圳应届生岗位平均薪酬位居第三,导致深圳的应届生岗位竞争相当激烈,位居28个主要城市第二位。对于立志在深圳立足的大学生来说,在求职受挫时,可以考虑中小企业或民营企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成长空间,对于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来说更加重要。 (聂轶)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名填报志愿特别版
3辽宁2013高考一本分数线预测:理533文…
4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5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安徽卷作文题
6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7北京高考阅卷启动 1160名教师评阅26.…
8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
9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10湖北考生家长围堵监考老师续:系不满异地监考…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明星高考奇葩事:杨幂总分第一 赵薇丢了准考证
·18岁女孩高考完第二天早市出摊儿 卖鱼筹学费
·江苏省提前批录取7月8日开始
·大连13日起填报志愿 考生需规避平行志愿风险
·古代科举分文、武科 考三天题量大且杂
·江苏2013年高考录取7月7日开始
·北京市2013年高招7月6日开始录取
·北大古迹成高考许愿墙 庙墙被刻“一定考上北大”
·山东高考阅卷点遭遇停电危机 理综阅卷过半得分平稳
·专家解析30年高考作文变迁 励志故事成近年命题主流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