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在鄂招生324618人录取率达74%上大学更易了

2013年06月18日08:40  来源:荆楚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日,《湖北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正式公布。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全国高校在我省共计划招收324618人,比去年减少了5137人,录取率达74%,超过去年的72%。但由于今年高考人数整体下降,因此我省高招计划录取率依旧保持上升趋势。

  各批次招生计划公布

  各批次具体招生计划为:艺术、军校、师范类等提前批院校招收34740人;第一批本科院校招收31626人;第二批本科院校招收50234人;第三批本科院校招收46575人;第四批高职高专(一)招收37564人;第四批高职高专(二)招收105347人;招收中职毕业生的院校招收18532人。

  另外,我省今年针对28个贫困地区的学生实行定向招生,本科计划427个,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

  一本录取率增加

  记者统计发现,全国一本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普通文理科生31626人(不包括提前批普通文理科),比去年增加1971人,而全省普通文理科考生为404279人,一本计划录取率约为8%,比去年略有增加。

  普通文理类各批次本科招生计划为150671人,占全部招生计划的49.2%,约有34.4%的本省考生可以上本科,比去年有所增加。

  本科院校中,二本院校招生最多,为50234人,但较去年略有下降。三本院校招生计划为46575人,比去年也略为减少。

  较之往年,今年专科招生计划减少,据统计,今年高职高专(一)计划录取人数为37564人,高职高专(二)为105347人,高职高专计划录取率为33%。我省高职高专招生计划数连续五年突破10万人,但跟去年相比,该批次招生计划明显减少,减幅达4273人。

  文科生竞争有所缓解

  今年,全国高校今年在我省招文科生95878名(不含招收中职毕业生的院校招生),占总招生计划(不含招收中职毕业生的院校招生)的35%,比去年略高。

  数据显示,今年我省高考文科考生170091人,比去年减少13012人。今年文科生录取率约为56.36%,比去年有所提高。相关专家介绍,招生计划增加,但文科考生所占比例下降,持续多年的文科生激烈竞争压力今年将有所缓解。

  统计发现,今年全国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理科生为175468人,今年我省理科生为234188人,计划录取率约为74.92%。

  艺术生报名人数为49664人,比去年增加1153人,今年艺考生录取人数为27085人 ,录取率为54.53%,录取率低于文理科,艺考竞争进一步加剧。(记者刘辉 通讯员沈考)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明星高考分数曝光 李冰冰语文27 汤唯高考…
2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全国各地作文题目
3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4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名填报志愿特别版
5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新课标I卷作文题目
6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安徽卷作文题
7北京高考阅卷启动 1160名教师评阅26.…
8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江西卷作文题目
9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
10湖北考生家长围堵监考老师续:系不满异地监考…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湖北九类高考生可享加分 同一考生最多加20分
·贵州一男生高考后到老师家抢劫伤人 被刑拘
·高考状元留学率达60% 为何“一路向西”
·高校在鄂招生324618人录取率达74%上大学更易了
·学校为节省时间将校领导PS到毕业照 引学生不满
·网友写广东卷高考作文:把好事做的好看
·网友写广东卷高考作文: 孩子,你还好吗?
·网友写天津高考作文: 观而知之
·网友写四川卷高考作文: 过一种美丽的生活
·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北京一本文500 理490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