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园要家长写2000字论文 为了孩子都得乖乖做

2013年06月14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如今小朋友课业忙,家长们的负担也很重 记者 汤铭明 摄

  近日,有网友在佛山天天新论坛上发帖诉苦,说自己收到孩子幼儿园发来的短信,让家长上网下载打印《儿童学习指南》,并写一篇以2000字以下的论文上交老师,参加征文比赛。不少家长表示虽然不想写,但为了让孩子“好交差”,又不得不写。有家长表示最怕收到幼儿园老师的短信,不管是“提倡”还是“强迫”,为了孩子都得乖乖做。

  网友发帖:任务太为难务工家长了

  羊城晚报记者在网帖上看到,有家长反映自己收到孩子的幼儿园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要求家长上网下载打印《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学习后写一篇以“倾听孩子、共同成长”为主题的2000字以下的文章,参加教育局举办的征文活动,征文要打成电子版,并交到各班老师。

  发帖网友“guozhanhua2002”认为,本来一些家长就是文化不太好的,特别是一些务工的父母,不懂下载打印,幼儿园却提出了这些要求,让家长有些为难。虽然幼儿园没规定一定要写,但短信发到每个家长的手机上了,假如孩子没能按时把文章拿回幼儿园,“受罪”的还是自己的孩子,最终做家长的也只能硬着头皮写。

  网友“不关风月”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自己的孩子在南海一家幼儿园读书,每个班级都有五六个参赛的名额,由于自己跟老师关系比较好,也善于写作,于是老师专门点名要她写,“两千字挺容易,很快就交上了”。

  部门回应:不强迫家长一定得写

  记者随后采访了南海部分幼儿园,多数幼儿园表示按照自愿原则,提倡家长积极参与。南海万石幼儿园一名幼师表示,征文活动没有硬性要求,家长自愿参加,几百字的体会也可以。“家长如果真的不想写,也完全不会有什么影响。”南海机关第二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过,有家长就表示,征文比赛能促进家长学习的效果有限,相反为了能让孩子在幼儿园“更有面子”,只能迎合并硬着头皮完成。她希望教育部门或者幼儿园方面能够多考虑活动的实际意义,形式能够更多样。

  南海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征文只是学习指南其中的一项活动,也只是一种宣传方式,并没有让家长一定要写,最重要的是家长在育儿方面要有一定的智慧和心得。(记者 赖逸秀)

(来源:羊城晚报)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22013年各省市高考试题答案公布 快来给自…
3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参考答案(山东理科…
4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新课标Ⅰ)
5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6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安徽卷)清晰版
7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新课标Ⅰ理科卷)
8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新课标Ⅰ)
9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102013年高考理科综合试题答案(新课标Ⅰ)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北大人大在粤扩招超七成
·讲实际 巧选择 避陷阱 高考志愿填报“一点通”
·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全国各地作文题目
·安徽将贫困县学生纳入高招专项计划
·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名填报志愿特别版
·2013年高考上海物理试题
·国外高考雷人作弊法:五枪手替一人最荒唐
·内蒙古高考成绩23日公布 25日前公布最低线
·“最美”高考生:救同学像借给同学橡皮擦一样普通
·高考备考成本30年涨幅超8万倍受热议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