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考第一天发现10个无线电作弊信号--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西高考第一天发现10个无线电作弊信号

2013年06月08日10: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山西高考第一天发现10个无线电作弊信号

  利用无线信号传输作弊,是高考作弊主要手段之一。记者从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了解到,高考第一天,全省无线电管理机关在全省范围内共发现各类无线电作弊信号10个。

  在高考首日发现的10个作弊信号中,无线电管理机关在山西晋城市和临汾市当场查处了2起,抓获人员2名,查获无线电设备3部,目前作弊人员已全部移交公安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其他8个作弊信号全部及时实施了技术阻断。

  今年的无线电监测以固定组监测网络为主,山西全省固定监测系统已全部联网并实现了对全省11个市级城市及周边县的全覆盖;多部移动监测车分别到各考点负责巡查,发现信号并进行定位;接收到可疑信号后,工作人员利用便携式设备进行具体定位,并会同公安等部门对可疑分子实施抓捕。

  据介绍,从2012年高考期间山西全省发现的21起无线电作弊案件来看,有语音类、数字类、图像类等设备,发射频率从150MHz到1GHz,无线电监管保障工作难度越来越大。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