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武汉考点旁酒店走俏 一家长预订10间高考房

2013年05月29日09: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导读]近日,记者探访了水果湖高中、武汉市十五中、省实验中学等考点周边多家宾馆。发现经济型连锁酒店是家长们的首选,预订率均在九成以上,高考期间酒店价格会有小幅上涨,涨幅在30—50元之间。

  高考临近,武汉考点周边“高考房”预订持续升温。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家长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着手预订“高考房”,由于不能确定考点,不少家长选择一人订多房,然后进行调剂。

  近日,记者探访了水果湖高中、武汉市十五中、省实验中学等考点周边多家宾馆。发现经济型连锁酒店是家长们的首选,预订率均在九成以上,这类酒店价格一般在两三百元左右,高考期间酒店价格会有小幅上涨,涨幅在30—50元之间。距离考点近、服务好的星级酒店同样很受家长欢迎。

  因为预订的时候,无法得知子女的考点情况,大部分家长都会参考去年考点,多处订房,一人预订四五间“高考房”的现象十分普遍。

  黄冈市罗田县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孩子是华师一附中的高三考生,因为家住外地,高考期间只能住在宾馆。去年的时候学校老师就提醒,“高考房”要提前预订。11月初的时候,她就在考点附近到处找房,最后根据去年考点情况,分别在东湖中学、水果湖高中、武汉市十五中、省实验中学以及武汉中学五处,每处预订两间“高考房”,共预订10间。

  杨女士的儿子最终确定在市十五中参加高考,她留下了一间最满意的宾馆。她说:“虽然订房的时候麻烦点,有些宾馆还不退押金,但是只要孩子能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一切都值了!”“求洪山高中附近的高考房”……昨日,记者以家长身份加入了“高考房调剂交流群”,发现群里换房、转房的家长们忙得不亦乐乎。“我帮女儿订了3处高考房,可是都没有‘押准’,现在宾馆房间都被预订完了,正着急的时候,在一个家长论坛里看到了换房群,赶紧加了进去,在这里我很快找到了想要的房间,也把之前预订的转给了其他需要的家长,真是太方便了!”张女士说。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
2非京籍考生逆袭:高考移民,体制弊根(图)
3非京籍母子的高考挣扎:绕了半天还是只能考大专
4高考前十天家长最该做什么:调节情绪舒缓压力
5教育部:非京籍考生成美国公民后可在京高考报…
6教育部称已关注非京籍考生成美国公民后可在北…
7高考临近 尖子生被老师建议吃避孕药推迟生理期
8高考博弈选择常见问题22问
9高招违规点招将专项治理 录取的学生不得注册…
10台湾龙凤三胞胎 携手报考人民大学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高考经济”再升温 上海5550人预订“高考房”
·武汉考点旁酒店走俏 一家长预订10间高考房
·快捷酒店高考房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抢手
·高考冲刺备考(组图)
·各国高考盘点:韩国录取率50% 美国可提前2年考
·专家支招:语文备考应重视材料作文
·高三女生不堪压力离家出走拟当尼姑
·46岁“高考钉子户”:面对第17次高考犹豫不决
·高考在即备考路在何方 平和应对不过分紧张
·高考复习冲刺阶段:考前吃什么 细节很重要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