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名无驾驶资格学生骑摩托车上学 家长受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三名无驾驶资格学生骑摩托车上学 家长受罚

2013年05月2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5月28日,郑州交巡警三大队对中学生驾驶摩托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名孩子的家长为没取得驾驶资格的儿子配备摩托车代步违反规定,受到处罚。

  昨天12时,正赶上放学时间,在陇海路与兴华街交叉口附近郑州某中学门口,3名中学生跨上三辆排气管经过改装的摩托车,启动后还没开出多远,就被在此守候的交巡警三大队便衣民警拦下。民警将3名中学生带往学校传达室,并通知他们的家长。

  20分钟后,3名孩子的家长陆续来到学校。高三学生李某的父亲说,这辆摩托车平时是孩子母亲骑的,最近想着孩子离家远,也快高考了,就放任了他。随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对家长李某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另外两位家长由于对孩子驾驶摩托车不知情,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警告,并将其孩子驾驶摩托车的行为进行登记备案。(大河报 见习记者高鸿鹏)

(来源:大河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