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在白俄罗斯举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汉语桥”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在白俄罗斯举行

2013年05月29日0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明斯克5月28日电(记者 张志强)第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小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预选赛28日在明斯克第23学校小礼堂举行。这是“汉语桥”世界中小学生中文比赛首次在白俄罗斯举行。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主办,来自首都明斯克及其周边地区7所学校的60多名学生参赛。选手大部分年龄在14岁以下,虽然他们学习汉语的时间不长、中文表达能力不是很强,但他们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小话剧等表演,展示了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热爱。

  此次比赛分1至3年级、4至6年级和7年级以上(14岁以上)3个年龄组。小话剧《老鼠嫁女》,获得7年级以上年龄组第一名。赛事组委会将从该组优胜者中选出两名学生参加今年10月在中国昆明举办的第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白俄罗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文培训班、第12学校和第23学校的学生分获3个年龄组的第一名。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