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举办园林文化节 主打创意与环保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北京农学院举办园林文化节 主打创意与环保牌

2013年05月23日10:5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校园树木一一挂上了二维码电子“身份证”,废旧的椰壳和暖水瓶塞用来做花盆,两种截然不同的植物通过创意组合彰显盆栽艺术,纸叠的“蓝色妖姬”和粉红色百合花引人驻足……科技与环保融合,创意与艺术同在,5月21日,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举办第四届园林文化节,学生们表示,文化节唤醒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环保意思,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创意的舞台。

作为此次文化节的特色活动之一,为校园树木挂上二维码树牌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从此校园里的每一棵树木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子身份证”,而师生只要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即可轻松获取关于树木的详细知识。

创意组合盆栽大赛是本届文化节又一亮点活动。借鉴传统园林设计理念、凸显环保节约意识,激发创新创造能力是此次大赛的主旨。获奖作品《Animal Garden》以破碎的花盆为主体,用碎陶片在泥土中模拟出小阶梯的感觉,取材于废旧花盆,既寓意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又表现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获奖作品《园素》充分体现了创意与环保的融合,创意组合盆栽分别用废弃的饮料瓶,椰壳,木块与暖水瓶塞四种废弃物作为盆栽的器皿,凸显环保的主题。

在本届园林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有一个叫做“妙指生花”展台吸引了很多师生参与。学生正在演示手折花的制作过程,并教现场师生快速折出永不枯萎的手折纸花。一束束红玫瑰、粉百合、“蓝色妖姬”让人惊叹,一位老师拿着自己刚刚叠出的玫瑰花高兴地说:“学生们巧的不只是手,关键是她们有一颗爱生活的心。”

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东说,学校注重激发学生创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园林文化节的举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创造力,也营造了优良的园林专业学习氛围,打造了积极健康的风景园林学术环境,希望学生们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发展自己。

来源:北京农学院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