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给失主寄中英双语致歉信网友调侃是“分手信”--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偷给失主寄中英双语致歉信网友调侃是“分手信”

2013年05月21日08: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小偷的中英文致歉书。(图据网络)

  因为一时疏忽,宜宾一女网友的手提包被“顺走”。二十多天后,小偷将部分失物送回她的家门口,还附上了一封中英文双语的手写道歉信。该网友在网上发帖告诉小偷:已经从监控录像中知其长相,从归还的物品中获得指纹,希望其归还剩余失物。此事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

  小偷送回部分失物致“双语”道歉信

  上个月7日,网友“高档神曲”在宜宾江北公园门口丢失一个女士包。让她痛心的不只是包里的现金和银行卡,还有一部装满自己儿子成长经历的iPhone 4S白色手机。

  5月8日,小偷却将包送到了她家门外。意外的是,他还附上了一封“致歉信”,由中英两种语言组成。在信中,他称自己是个“不懂事的孩子”,“……拾金不昧我已做不到,但能还你一些也少一点愧疚。”

  让网友觉得雷人的是,这封致歉信部分语言让人哭笑不得:“……我负你,你当然恨我……”“珍惜再会时,我会加倍还你!”不少网友吐槽说:“这是分手信吧?!”

  失主发帖追讨手机“监控拍到你了”

  对于该小偷拿走包却又还回来的行为,网友“高档神曲”坦言,小偷虽然把自己的包还回来了,却把包中的手机占为己有。失主随即在宜宾零距离论坛上发帖:“小偷来了,偷了我的包,又还给我,被监控拍下来了”。帖子中,“高档神曲”不仅把小偷写的道歉信公诸于众,还在帖子的末尾表示,自己已经得到了小偷当天还包时的监控录像、纸袋指纹,以及进入大门时的当场证人。

  此事的一波三折,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记者拨通女失主“高档神曲”留下的电话时,该名女子在得知记者身份后把电话交给了一名男子。该名男子告诉记者,东西都已经讨回来了,他们不希望把事情闹大,“他还是个大学生。”女失主则表示,自己在网上发帖,其实也知道这名小偷并非惯偷,只是一时起意,她只不过是希望他不要越陷越深。

(来源:扬子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