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海口甸昆“校长楼”入住率低 被质疑浪费(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曝海口甸昆“校长楼”入住率低 被质疑浪费(图)

2013年05月15日20:49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海口市民反映的甸昆教师村的“校长楼” (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我们小区有一栋‘校长楼’建好2年,只有几户人入住,很奇怪!”5月15日,家住海口市甸昆路甸昆教师村的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校长为啥占着房子却不住,还不如分给其他没有房子的老师入住。

  市民:“校长楼”入住率不到一半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甸昆路甸昆教师村了解情况。在黄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小区G栋楼前,黄先生指着这栋7层高的楼告诉记者,这栋楼就是所谓“校长楼”,据说里面住的是都是海口市各个学校的校长,但是却没有几个校长入住,整个楼看上去死气沉沉。

  记者注意到,这栋楼一共有2个楼梯口,2层到7层是住宅,1层是停车位。记者大概细数了一下,该栋楼一共有24间房子,安装防盗网入住的只有7间。

  据黄先生介绍,他是2004年搬进该小区入住的,甸昆教师村住着都是海口各中小学的老师。2年前,G栋楼才建起来,但建好一直没有什么人入住。他当时觉得很奇怪,为啥这栋楼没有多少人住,后面他打听到这栋是“校长楼”。他认为有房子的人却不住,占着非常浪费。

  物业:不清楚为何不住满

  G栋是不是所谓的“校长楼”呢?该小区物业的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听说过这个称呼,只是知道该小区里面住着都是校长和老师。据他了解,G栋的房子已经分完了,但仅有几户人入住,他也不清楚这些业主为何不入住。

  教育局:因未综合验收影响入住

  针对此事,海口市教育局经管处一负责人今老师解释说,甸昆教师村G栋根本没有“校长楼”这一说法,该小区楼房的定位都是教师宿舍。不过,G栋确实大部分的房子都是分给海口各学校校长入住的,还有一部分是分给没有住房的教育部门干部住的。当时教育局为了引进人才,在招聘校长时,为了解决其住房问题,才向政府打报告,将G栋大部分房子分给校长入住。

  至于入住率为何这么低时?今老师告诉记者,这栋楼还没有通过综合整体验收,只是单体验收而已。由于楼房没有综合验收,才造成大部分的业主不想搬进来住。据他了解有几个方面原因,一是大楼没有电梯,要建电梯要分担到各业主身上,所以大家意见大,不想搬进来;二是这里比较偏,离个别学校比较远,不方便上下班;三是由于楼房没有验收,业主不能装修破坏外观环境,不装修又住的不舒服,所以业主宁愿不入住。

  “我们正在努力解决验收问题,以便业主能尽早入住。”今老师说,该楼房综合验收也遇到一些问题,G栋楼房的这块地皮早先是房改办的,后面经向市政府申请才使用建房的,验收需要过户到市教育局名下才能办理,由于程序复杂,所以时间拖的比较久。(南海网记者陈望 实习生何彩凤)

(来源:南海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