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中小学生超6成近视 视力和肥胖成健康头号大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中小学生超6成近视 视力和肥胖成健康头号大敌

2013年05月04日10: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中小学生中,超六成“小眼镜”,超两成“小胖墩”。视力不良和肥胖已经成学生健康的头号大敌。

  北京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段佳丽说,现在孩子近视的年龄越来越小,主要是与近距离工作增多、使用电子产品、缺乏锻炼、用眼卫生、营养等因素相关。

  昨日,市卫生局在全国首发《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指引》中建议,学生看书写字40分钟休息10分钟;中学生每天户外活动时间最好达到3.5小时,其中包括校内锻炼、家庭锻炼、上下学走路、课间活动时间,这样可以减缓视力不良的发展速度。但在激烈的竞争考试面前,让孩子每天运动3.5小时,家长们直呼“这根本不可能”。

  段佳丽透露,市疾控部门在对西城区多所小学3-6年级的调查中发现,几乎现在孩子都在外面上补习班,很少有锻炼的时间。“锻炼”对很多孩子来说都是“奢侈”的。(记者 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