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高招计划录取5.2万人 本科招生略有提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今年高招计划录取5.2万人 本科招生略有提高

2013年05月03日04: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今年本市高招计划录取5.2万人。昨晚,市高招办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大型高招直播咨询时透露,本市高招录取计划已基本汇总完毕,今年共有790余所高校参与本市高招录取,其中本科招生较去年略有提高,达到68.2%。今年约有1.3万名考生可在高考中享受照顾加分。

  文史考生减1942人

  市高招办主任袁槐莲介绍,根据考试院统计显示,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总人数72736,其中,67368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5368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报考全国统考的考生中,文史类考生20913人,理工类考生46455人。目前,各高校在京招生计划已基本汇总完毕,2013年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和学校招生章程有望于今明两天下发到考生手中。今年共有790余所高校参与本市高招录取,计划录取5.2万人(不含艺术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等)。其中本科计划招生3.55万人,专科计划招生1.66万人,本科和专科录取人数占总计划招生比分别为68.2%和31.8%,与去年相比,本科计划招生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专科下降了2个百分点。按文理招生看,文史类计划招生1.6万,理工类计划招生3.6万,文理科招生比分别为30.8%和69.2%,与去年相比,文史类计划招生提高了0.3个百分点,理工减少0.3个百分点。主要因为今年文史考生减少1942人,理科增加961人。

  录取率同比差不多

  袁槐莲表示,今年本市高招录取率预计将与去年大体持平,不会影响考生的利益。高招各项政策基本保持稳定,本专科实行分开填报志愿。其中,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本科招生学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4个批次依次录取。本科提前批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各设置2个顺序志愿,第一志愿设置1所志愿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3所志愿学校。

  高考加分政策不变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考加分政策等问题。袁槐莲介绍,今年高考各项照顾加分政策与去年保持不变,享受加分分值与去年一样。据统计,今年获得高考加分照顾的考生人数与去年大体持平,达到13000多人。其中,享受加分政策的有9700余人,有3600多人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从2014年起,北京市将在高考中实行调整后的加分政策,加分项目将减少,加分分值将降低。同时,对音乐、表演和编导三大艺术门类将实行统测。对于家长关心的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考的问题,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明年起,符合条件的随迁人员子女将可在京参加高职考试录取,具体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考生和家长可密切关注。

(责编:耿聪、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