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抵震区鉴定校舍安全 高三学生复课优先考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抵震区鉴定校舍安全 高三学生复课优先考虑

2013年04月23日13:54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4·20”芦山地震发生之后,雅安所有的中小学、22万中小学生都处于停课状态。昨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4·20”芦山地震灾后中小学安全复课工作的通知》,要求灾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在4月27日左右全面复学复课。

  教育部门表示复课与否,考察关键的标准就是学生们的安全。昨日,中国地震局和住建部已经组织专家分别在雅安市市区和芦山县,开展中小学校舍的危险性鉴定工作,为学校复课安全提供技术咨询。

  高三学生复课优先考虑

  四川省教育厅特别强调,复课工作要本着安全第一,先易后难,逐步到位的原则,条件成熟一所复课一所。

  昨日发出的通知强调,要组织权威专业机构对受损的中小学校舍进行全面安全排查鉴定。未经安全排查鉴定的受损校舍,不得使用。校舍安全排查鉴定虽然合格,但在综合分析学校环境和周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时,也要暂停使用。对可以和正在使用的教学用房、办公用房、学生宿舍、教师住房等严密监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使用绝对安全。

  据央视报道,有关部门昨天表示,复课首先要考虑高三学生,对于灾情比较严重的芦山、天全的1200多名高三学生采取异地复课,23日左右要把1200多个学生和50个老师,用专车送到成都的一所学校进行集中复课,初步选择的学校可能是西南财经大学。宝兴县的400名高中学生有可能就在宝兴,专家对他们的校舍进行安全鉴定,如果是安全的就进入,不行的话就在板房或者临时帐篷里复课。

  专家分头鉴定校舍危险性

  昨天,据中国地震局透露,中国地震局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组成的房屋危险性鉴定和震损评估专家组,于21日在四川雅安集结完毕,并迅速对雅安市医院等重要公共建筑开展建筑物危险性鉴定工作。

  昨日上午,专家组分别在雅安市市区和芦山县两地,开展中小学校舍的危险性鉴定工作,为学校复课安全提供技术咨询。据初步情况分析,雅安市市区大多数中小学校舍破坏情况不大,具备复课条件。目前,芦山县中小学校舍的危险性鉴定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