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提拔27岁副县长续:6官员受处理副县长被退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湘潭提拔27岁副县长续:6官员受处理副县长被退学

2013年04月23日13:38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湘潭县27岁副县长徐韬成为争议人物
湘潭县27岁副县长徐韬成为争议人物

3月21日,有网帖质疑湘潭县副县长徐韬一年半时间完成从正科到副处的晋升,期间还在湘潭大学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湖南省有关部门对此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近日,湖南相关部门公布调查结果,称徐韬提拔过程未发现人为操作、弄虚作假及其他严重违规问题,但未严格履行相关程序。湖南省有关部门决定对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雁峰等6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等相应处理。

此外,湘潭大学根据有关规定,已对徐韬作出退学处理。

破格提拔,未会议推荐并报告上级

根据有关部门调查,徐韬,男,汉族,1985年9月出生,湖南湘乡人,200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专业,获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

2007年3月,徐韬参加湖南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选调生考试,在湘潭市法学专业类别职位中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被录取,于当年7月分配到湘潭市岳塘区霞城乡政府工作。

2008年5月,因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优化年龄结构需要及抗冰救灾表现突出、平时表现好,被破格提拔为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2011年12月,参加湘潭市岳塘区街道办事处主任职位的竞争性选拔,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被选任为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办事处主任。

有关部门对徐韬参加高考、选调生考试、历次职务变动的过程进行了细致调查,没有发现人为操作、弄虚作假及其他严重违规问题。但在2008年,提拔徐韬为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过程中,岳塘区委组织部只进行了谈话推荐,没有进行会议推荐,没有就破格提拔事项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

异地录用,未履行相关程序

2012年,湖南省组织9个市统一公开选拔7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326名科级领导干部,笔试、面试命题和笔试评卷工作由省公选办统一组织,时任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办事处主任的徐韬参加郴州市11名副县市区长提名人选的公开选拔,综合成绩排小组第一(此职位共两个小组);湘潭市同期公开选拔5名30岁以下的副县市区长提名人选,因报名人数不足最终只选拔了1名。为满足县市区换届配备年轻干部的结构性需要,经协商,湘潭市运用郴州市公选成绩和考察结果,破格提拔徐韬为副县市区长提名人选。

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在运用郴州公开选拔的考试成绩和考察成果提名其为湘潭县副县长人选过程中,湘潭市委组织部未严格履行推荐和考察程序。

[处理结果]

责成湘潭相关部门认真自查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湖南分别作出了处理。

对湘潭市粮食局副局长、时任岳塘区委组织部部长郭春凯给予诫勉谈话;对湘潭市岳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时任岳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国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雁峰,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亚健进行批评教育;对湘潭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陈柱、副科长戴旺给予诫勉谈话。

同时,责成湘潭市委、湘潭市委组织部及湘潭市岳塘区委针对徐韬提拔任职过程中的问题,对照《干部任用条例》及有关规定,认真自查,总结教训,切实整改,增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自觉性,保持干部任职的相对稳定,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

此外,徐韬在2010年1月参加全国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取湘潭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此前,由于徐韬一边工作一边读研,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没有正常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有3门课程不合格,学业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

目前,湘潭大学根据有关规定,已决定对其作退学处理。记者肖洋桂长沙报道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