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公布2013招生计划 研究生多本科生近千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公布2013招生计划 研究生多本科生近千人

2013年04月20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马海燕)记者20日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2013年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500人,全日制研究生3400余人。研究生多于本科生近千人。所有招生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

  为培养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拔尖人才,国家自2010级起开始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北师大将通过直接招生和入校后二次遴选,组建“基础理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含数学、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和“人文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含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和哲学)。学生完全根据个人兴趣,在上述学科专业中选择修读,修满学分即可按该专业毕业。

  此外,北师大根据人才培养需求,首次投放多个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招生计划,涉及经济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物理学、工商管理、地理科学类、资源环境科学等多个专业,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多样化、高层次的发展平台。

  为适应社会对动漫高端创新人才的需求,自2012年起国家实施“动漫高端人才三校联合培养试验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可以分享三校优质教育资源。第一学年在北师大学习人文素质教育和专业基础为主,第二学年在北影学习专业方向课程,第三学年在中传学习动漫技术、媒体与产业、行销与管理等课程,第四学年学生回到原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