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江苏“小高考”成绩发布 4A考生减少

2013年04月12日09:19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江苏2013年“小高考”成绩发布。记者昨天从部分学校获悉,今年小高考的合格率普遍较高,有的学校是100%通过,由于化学、历史和政治相比往年难度增加,4A考生减少。

  据了解,今年“小高考”加分政策依旧,单科得A可在高考中加1分,“4A”可在高考中加5分。记者了解到,今年小高考的合格率普遍较高,有的学校是100%通过,大多数四星级学校通过率在98%以上。部分名校“小高考”成绩比较突出,如南师附中今年641人参加“小高考”,获得4A人数204人,获得2A以上人数511人,全年级人均加分3.2分,最好的班级人均加分达4.3分;南京一中获得4A人数比去年增加20%以上,崇文班、文科强化班等重点班级人均加分达4分;中华中学得A人次比去年增加200,得A率比去年增加20%,4A率比去年增加80%。

  虽然部分名校整体成绩不错,但从全市来看,今年我市得4A的总人数比去年要少。我市一位高中校长说,今年的“小高考”总体来看,物化生政史地6门均存在着过关容易冲A难的特点,特别是历史、政治、化学等学科难度增加,拿到高考加分资格,还是有难度的。

  采访中,多数学生面对“小高考”成绩心态平和。“今年有几门学科较难,得A比较困难,能拿到B已经不错了,也不会过分苛求。”一位高二学生说。

  高中校长们提醒考生,能拿到4A的学生毕竟是小部分。对于那些没能取得4A的学生,学生和家长没必要过分纠结,毕竟孩子才高二,接下来高三一整年的学习和复习,将更加重要。“只要认真复习,减少高考失分,几分的加分还是很容易‘补’回来的。”(记者 钱红艳)

(责编:殷荫(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前350名出炉
2北京高考照顾政策出台 10类考生可获20分…
3高中女生拒绝求爱体走红:想追我先考上清华
42013中国大学前350名学科门类实力排行榜
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
6西安高考冲刺班每小时最高收费700多元
7中高考临近 家长应警惕“毕业焦虑症”
8北京2013普高招生规定出台 10类考生加…
92013中国大学教师绩效前350名
10逆袭!普通县级高中女生绝地反击进北大
  视频新闻 更多>>>
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今年高考5月12日填报志愿
山东:明年春季高考恢复英语考试 总分增至750分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258比7”引出的思考 高校专业设置如何得当?
·部分高校今年在京减招 招办主任传授报考“秘笈”
·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称调整
·五校在京为二志愿留62名额 比去年减少两个名额
·北京23所高职单独招生2245人
·国内艺考生扎堆上线率下降 不妨出国学艺
·高考综合素质测评如何兼顾农村学生利益?
·自主招生为何沦为“掐尖”战?(图)
·初中体育学考 残疾考生免试得满分
·济南体育学考下周一开始 满分仍为60分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