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大学生应该接受创业精神教育--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诺奖得主:大学生应该接受创业精神教育

2013年04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俞懿春)“与世界对话”活动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旨在开拓中国青年的国际视野。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和来自北京十几所高校的约200名学生,围绕“技术创业精神: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关键”主题进行了交流。

  谢赫特曼表示,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发挥人类的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可以后天培育,“年轻人至少应当从高中阶段开始接受创业教育,生物、机械等理工专业和医学类专业的大学生以及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都应该接受创业精神教育”。

  自2008年以来,“与世界对话”系列活动已逐步成为中国青年对外交流的主流平台之一。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