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霸一学期定2163项计划 深造创业两不误--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学霸一学期定2163项计划 深造创业两不误

2013年04月08日12:47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学霸应该是带着厚镜片,不苟言笑的样子,但天津大学应届毕业生薛雨晴却颠覆了学霸的刻板印象。她既是一位长发飘飘的大眼美女,还在今年同时收到北大、清华、南开、中山、上财、川大6所高校8个专业的保研复试通知。她称这一切都是幸运,但幸运却来自于她将努力浸入到每一天的详细规划中。

  学霸是如何炼成的?薛雨晴拿出了手机,她的手机上有一款名为“笔记本”的软件,里面记录着她每一天的“计划”:背英语单词、浏览金融网站、联络实习事宜、论文资料搜集……每天要做的事少则七八件,多则十几件。“我这个学期制订了2163项计划,4月报考注册会计师,10月考注会,12月考国际注册金融师……”

  记者看到,在雨晴的电子记事本上,她的计划甚至已经记到了2015年,也就是她研究生毕业时要做的事情都“未雨绸缪”列出,包括查找申报银行、券商的校园招聘等。有意思的是,在假期里,雨晴甚至把“练习做饭”也安排到计划中,她说这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

  雨晴说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她的本专业是文学系,同时辅修了南大的金融双学位,优秀的专业成绩、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以及校内外实践让薛雨晴在保研申报时,同时获得了北大中文、北大法硕、清华金融、南开金融、中山金融、中山对外汉语、上财金融、川大中文6所国内名校8个专业的复试通知,最后她权衡选择了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

  去年,薛雨晴和男友创办了一家公司,代理销售阳澄湖大闸蟹。在四个月的时间里,两人发挥专业所长,从装修店面、招聘员工、到发传单、联系团购网进行网上宣传推广等,都是雨晴和男朋友一手包办,他们也如愿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渤海早报)

(来源:北方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