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27岁副县长因挂科被退学 火速提拔遭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湘潭27岁副县长因挂科被退学 火速提拔遭疑

2013年04月05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因被“火速提拔”,加上一边上班一边攻读全日制法学硕士研究生,27岁的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和质疑。中新网记者4日晚从徐韬所就读的湘潭大学获悉证实,因徐韬读研期间,多门必修课不及格,已被作退学处理。

  湘潭县官网刊载的徐韬个人履历显示:徐生于1985年9月,本科学历,毕业于南京大学国际政治专业。2007年7月开始担任湘潭市岳塘区霞城乡政府干部,2012年12月,在湘潭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透过徐韬的公开履历,一些网友提出质疑:其一年半时间,完成了从正科到副处级的晋升,有违《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据该条例的第7条相关规定,提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由下级正职提任上级副职的,应当在下级正职工作三年以上”。

  同时,网民还发现,2010年,徐韬担任湘潭市岳塘区团委副书记期间,成功考取了湘潭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事后经湘潭大学证实,徐韬确系该校法学院2010级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攻读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该校同时表示,如果不出意外,正常情况下,徐韬今年应该毕业。

  对此,网友们有些不解地认为,在徐韬工作不到6年的工作时间中,有近3年时间他一边工作一边读研,如何又能兼顾工作与上学?徐韬对此解释称,他边读书边工作的原则,是“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读书”。

  可是,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此前表示,徐韬在校期间,经常“翘课”,请假次数明显高于其他同学,重修课程也比较多,“有好几门”。据了解,徐韬共攻读13门专业课、3门选修课,刚刚符合毕业的最低学分要求。

  徐韬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因工作忙碌,自己上课时间少,成绩不好,“补考过了3科,还有3科补考没过”。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据研究生的管理规定,徐韬读研期间因有3门必修课不及格,按照程序,已取消其学籍,作退学处理,目前已下发正式文件,并在湘潭大学官方网站予以公示,该校师生均可通过校园网查询。

  湘潭市委某部门一位官员透露,对27岁副县长徐韬“火速提拔”一事,湖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们不便就此事发表过多意见及评论。(记者 李俊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