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放“春假”一天五中分校尝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东城区:放“春假”一天五中分校尝鲜

2013年03月29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记者从北京五中分校了解到,为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学校决定今天放春假一天,30日、31日正常休息。东城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学校结合减负和综合实践课,倡导学生自主学习的一次新尝试,但还需要家长方面等社会相关配套措施的完善,目前没有在全区推广的计划。

  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纲要提出:地方政府可探索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作为首个尝试放春假的学校,五中分校在给家长的放假通知单上注明,在放假期间,学校没有其他活动安排。通知还要求学生家长填写回执,表示对学校的安排已经知晓。

  五中分校校长杨春林表示,这是该校今年做的新尝试,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跟家人一起走进大自然。至于明年是否继续试行,目前尚不能确定,还需根据本次试行效果再作计划。另外,学校不会因为放春假而取消春游,预计4月下旬,学校会单独组织。

  据了解,目前市教委并未对春假、秋假的安排做研究,不会对学校做统一规定。东城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还没有推广放春假计划,但在国家综合实践课程框架内,并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学校因校制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学生年龄特点,实施课程多样化的改革探索。(记者李琦)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