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中学生坠楼致死 事发前因违规被校方批评--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温州一中学生坠楼致死 事发前因违规被校方批评

2013年03月27日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温州一中学生坠楼致死事发前因违规被校方批评

  学生遗书。

  近日,网友曝料称“一名就读于浙江省乐清市乐成公立学校的学生在接到老师的一通7分38秒的电话之后跳楼”。该帖子一经发出便引来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质疑电话里究竟说了什么。26日,浙江省乐清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叶建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根据教育局掌握的情况,这名学生跳楼与学校没有关系,他是在家里跳楼的,并不是因为相关老师的批评或一通电话。

  14岁少年跳楼前7分38秒通话引热议

  24日,网友“是橘子还是鞭挞”在“乐清吧”发帖称,就读于浙江省乐清市乐成公立学校初二年级的小卢在接到该校老师的一通7分38秒的电话之后,从14楼阳台跳下,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此贴一经发出便引起网友热议,众网友纷纷质疑,这个电话究竟说了什么?

  25日,中新网记者联系到该条帖子事件中的死者叔叔陈建鹏。

  据死者叔叔陈建鹏介绍,2013年3月20晚7点左右,就读于浙江省乐清市乐成公立学校初二年级的卢柏凯(化名)帮十几位同学购买快餐外卖被初二政教处主任赵海龙截获。

  随后,赵海龙将卢柏凯叫到政教处,并对其进行了2个小时批评教导,训斥后要求孩子回家写检讨书。

  第二天早7点左右,卢柏凯在父母的陪同下将检讨书交于赵海龙,赵海龙以“不够深刻”为由拒收了孩子的检讨书,并要求该学生继续回家写检讨反省。

  21日早10点左右,卢柏凯接到学校初三政教处老师陈海贵的电话,没成想,短短7分钟38秒的通话竟成为这个14岁少年最后一通电话。

  陈建鹏说,在孩子接到电话的1小时后,卢柏凯就从家里卫生间的14楼阳台跳下,只留下了一份检讨书和简短遗书。

  记者看到,在卢柏凯的遗书上,尚显稚嫩的文字间透着几分的绝望,该遗书写到:“悲剧每天都会上演,这只是我的结局,不是第一集,也不是最后一集。”

  官方称与学校无关

  26日,浙江省乐清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叶建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这名学生跳楼与学校没有关系,他是在家里跳楼的。“该名学生是初二转学到乐清市乐成公立学校的,学生在校期间比较调皮。”

  叶建新说,据他从该校了解情况得知,该名学生是于20日晚上在校被查出有违规违纪现象,才被校方老师谴责回家写检讨的。“但该事件的具体细节还得问校方。”

  “坦率讲,据教育局掌握的情况,学生跳楼原因并不是因为相关老师的批评或者是一通电话。”叶建新说。

  叶建新表示,这个事件给乐清市教育局敲响了警钟,作为教育部门,如何培养学生抗挫折的能力很重要。

  “目前,虽然该件事情已告一段落,但作为教育部门还需反思,而校方与家长也在积极协调。”叶建新说,接下来,乐清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将着力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乐清市乐成公立学校的校长以及该事件中的涉事老师,但几名老师的电话均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中新网记者将继续跟踪关注事件后续。(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