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一幼儿园涉嫌虐童:教师针扎儿童,有关部门“管不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燕郊一幼儿园涉嫌虐童:教师针扎儿童,有关部门“管不了”

2013年03月21日21: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家住河北省三河市的家长赵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4岁的儿子小宝(化名)在燕郊幼幼幼儿园上中班,一周之前她发现孩子的臀部有五个针眼。经过询问后,孩子说:这是幼儿园的老师拿针扎的。

  心急如焚的赵女士又从别的家长那儿得知他们的孩子也有疑似被虐迹象,她越发想确认孩子究竟是在哪里受到的伤害,可是就在她联系了警方、幼儿园以及教委之后,逐渐发现想要弄清事情的原委,却似乎并不容易。孩子身上的伤痕究竟从何而来?家长在维权过程中究竟都遭遇了什么?

  距离发现儿子小宝臀部的伤痕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赵女士还清晰地记得事发当天的情景。她说,那天燕郊幼幼幼儿园的老师打电话通知她,孩子在活动室玩滑梯时不小心磕破嘴,于是赵女士就赶到幼儿园把孩子提前接回了家。孩子睡午觉起来后,她偶然发现孩子的屁股上有五个针眼,孩子告诉她是小张老师扎的。

  孩子身上的伤痕让赵女士一下子紧张起来,而孩子提到的“小张老师”正是带班老师。赵女士马上报了警。

  接下来的几天,赵女士发现4岁零8个月的小宝总是做噩梦。事发三天后的深夜,孩子向她哭诉起事情原委。小宝告诉妈妈老师在幼儿园活动室扎的他。

  难道老师真的动手扎了孩子吗?有些后怕的赵女士将孩子的遭遇发到了网上。没想到随后就有家长联系到她。饶女士的儿子墨墨是小宝的同班同学,她说这两个孩子当天有着相同的遭遇。

  赵女士和饶女士为此多次联系幼儿园,希望能够看到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能和当事老师进行沟通,但进展并不顺利。无奈的赵女士联系了燕郊西城派出所的曹所长,希望警方能够根据这些线索继续进行调查。但是曹所长冷漠的回答却让她们更加失望。

 

  一边是孩子身上的伤痕和委屈的哭诉,另一边则是派出所的冷漠和幼儿园对事件的冷处理。希望能得知孩子受伤真相的家长们,一直在持续不懈地联系着当地教育部门和园方。

  小宝和墨墨在河北燕郊幼幼幼儿园疑似受到老师虐待一周后,记者以亲属身份,跟随着孩子家长再次来到了燕郊开发区教育局,负责此事的张科长交给家长两份园方出具的书面调查报告,分别表示:“此次家长描述幼儿臀部针扎事件绝不会在我园发生,小宝事件纯属家长臆想猜测”。“根据视频和实际调查情况表明,墨墨家长所述情况并不属实”。张科长认为接下来家长只能走司法程序。

  无法接受的家长希望能见到“小张老师”了解事发经过。随后,园长陈汉伟联系了燕郊西城派出所和燕郊教育局,在派出所民警、教育局张科长和幼幼幼儿园法律顾问的陪同下,记者跟随着两位家长进入了孩子曾经就读两年的校舍。在家长的要求下,园方分别安排了孩子的两位当班老师向家长还原当天的情景。

  孩子口中的“小张老师”红着眼圈否认自己虐待孩子,并表示绝对不会道歉。

  幼儿园拒绝了家长们提出的查看当天监控录像的要求。

  经过一天的奔波,疲惫的赵女士回到家,已经办理了退园手续的小宝正在家等她。孩子身上的伤口正在愈合,而让她最担心的是孩子心理的伤痕能否消失。

  就在昨天,接送孩子回家的家长发现,在燕郊幼幼幼儿园的大门口贴出一份“郑重声明”,其中表示:“有家长反映认为园内发生了‘虐童事件’,此事与事实严重不符……院方将保留诉讼法律的权利。”那么,孩子身上的伤痕究竟从何而来?幼童在幼儿园的权益如何保护呢?(据央广)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