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文具店火爆 别让娃买花哨文具它们可能致癌【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文具店火爆 别让娃买花哨文具它们可能致癌【2】

2013年03月11日07:20        手机看新闻

  新闻链接>

  卡通笔袋:致癌物质甲醛

  健康影响:一些笔袋和书包采用的塑料防水层质量不过关,含有大量具有致癌性的甲醛,在不知不觉中危害使用者的健康。

  香味橡皮泥:可能诱发鼻炎

  健康影响:文具中的香味都是使用的人工合成香料。这种香料具有挥发性,会随着呼吸进入身体,有可能诱发敏感性鼻炎或引起嗅觉迟钝。

  荧光笔:含有致癌成分

  健康影响:荧光笔中添加有大量荧光剂,有潜在的致癌成分,长期使用高亮度的荧光笔,会影响学生的视力。

  修正液:会导致性早熟

  健康影响:修正液的主要成分为甲基环己烷、钛白粉。钛白粉实际上是二氧化钛,作为白色颜料可用于化妆品和食品工业中。

  而甲基环己烷则易燃,会有爆炸的可能。还会刺激皮肤,人长期闻到这种气味,会感到晕眩,同时会导致性早熟。

  增白纸张:影响学生视力

  健康影响:手工纸张的颜色是泛黄的,为了使纸张变白,添加了增白剂。长期使用增白纸张会对眼睛产生刺激性,无形中影响学生的视力。(文图/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邓晞 实习记者 阮梅梅)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