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培训机构承诺不办“占坑班”--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7家培训机构承诺不办“占坑班”

2013年03月01日07: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17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承诺杜绝通过“占坑班”等形式,将课外培训与中小学校的招生升学挂钩。

  签署公约的培训机构包括学而思、学大、新东方、卓越教育集团等17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近年来,“小升初”竞争激烈,择校严重,一些家长为了使孩子进入更好的中学,不惜花费大量资金为孩子报各种校外培训班,一些培训机构也与名校合作,设立“占坑班”,通过考试选拔学生,形成一条升学利益链。这不仅给学生和家长造成额外负担,同时扰乱了义务教育秩序,饱受诟病。

  此前市教委叫停公办学校举办“占坑班”,而此次民办培训机构也通过签署公约的方式向社会承诺,杜绝通过“占坑班”等形式,将课外培训与中小学校的招生升学挂钩;拒绝通过夸大宣传、虚假承诺等方式招生;杜绝跨年度收费和不规范的收、退费行为;杜绝以招生等任何方式与中小学校及其教师建立经济利益关系。

  同时,这些培训机构还承诺抵制“应试教育”,杜绝提前上新课,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公约》还倡导教育培训尊重政策、教育发展规律、青少年儿童个性发展需求,建立科学的培训课程和专业的培训体系。同时,培训机构还将建立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定期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和威胁。 (实习生 褚慧超)

(来源: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