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培训招生火热 选学校办学资质最重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春季培训招生火热 选学校办学资质最重要

2013年03月01日0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6日,成都各中小学陆续开学。

  经过一个寒假,成都中小学生们又迎来新的学期。孩子忙着上课,家长忙着给孩子挑培训班。网友们却众口一词,认为春季刚开学,应该给足孩子休息的时间。

  面对众多类型的培训学校和林林总总的宣传资料,家长如何取舍?教师支招:办学资质最重要

  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成都中小学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孩子上学了,家长也忙碌了起来,忙着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面对众多类型的培训学校和林林总总的宣传资料,家长们该如何取舍呢?华西社区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家长报班“早谋划”

  家住八里小区的刘卫兵,孩子今年刚上初一。为了让儿子进入中学阶段学习成绩便能“一马当先”,这个寒假刘卫兵一家可没少花功夫。“一放假,我们就给娃娃买了很多课辅资料,寒假期间把各科功课复习了一遍。开学后,学习任务重,我们打算周末也利用起来。春节前,就忙着给孩子选择培训学校。现在已经选好了两家学校。周六上午补语文,周日上午补数学、下午补英语。”

  华西社区记者调查发现,在被问及新学期是否会考虑给孩子选择一个培训学校时,几乎所有家长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春季培训招生火热

  春季开学后,历来便是各培训机构招生的黄金时段,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登录新东方、望子成龙、戴氏教育、新思维、丹秋名师堂等成都知名培训学校官方网站发现,春季招生的简章无一例外挂在最显眼的位置。

  在课程设置上,各机构也可谓煞费苦心,充分突出自己的优势以吸引生源。

  如新东方学校春季开设的课程包括北美考试初级班、中考英语四七九班等20个;望子成龙开设了春季方法班、小升初精品课程、中高考精品课程、个性化精品课程等;丹秋名师堂则开设了中考点睛班、名校直升单科突破班、中考满分班等。

  ●教师支招:办学年限是重要指标

  面对众多类型的培训学校和林林总总的宣传资料,家长们该如何取舍呢?成都市龙文学校资深教师李隶程给出他的建议。

  李隶程表示,家长在选择培训班时,应注意三个问题:首先,先查看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其次,办学年限也是考察一个培训机构的重要指标;最后,给孩子选择培训班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很多家长“眉毛胡子一把抓”,恨不得每门功课都给孩子报补习班,这是大可不必的。

  华西社区见习记者 董峰

  ●网友吐槽开学就补课 孩子如何“减负”

  “贝贝的妈咪”:今年给娃娃选培训学校把我们选安逸了,价格便宜的害怕效果不好,银子打了水漂;价格贵的,又怀疑它是不是物有所值。

  “快乐奶爸”:我家孩子才上小学三年级,我不会给娃娃报补习班。小学阶段不能给孩子太多负担,让孩子顺其自然的成长多好! 华西社区见习记者 董峰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