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补课英语培训最受宠 幼儿早学习早培养语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春季补课英语培训最受宠 幼儿早学习早培养语感

2013年03月01日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说起培训,最着急的肯定是家长。资料图

  本周起,成都市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成都市各培训机构的春季课程也以陆续开课。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今年春季课辅市场英语科目培训最受追捧,报名的学生也越来越呈低龄化趋势。

  那么,在春季培训中,各年龄阶段的孩子分别以什么内容为主呢?记者进行调查。

  幼儿英语早学习早培养语感

  2月27日上午,建设路戴氏英语总校春季招生报名咨询点前,家住新鸿路的王女士正认真地研究着该校英语培训的课程设置。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家的孩子今年5岁了,明年就打算上小学了,准备给孩子报一个英语兴趣养成班。“所有家长都知道英语的重要性,我们得提前行动,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王女士说。记者随后致电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各机构报名参加幼儿英语培训的孩子和往年相比明显增多。

  对此,成都市龙文学校英语老师易小琴表示,目前各培训机构幼儿英语课程设置都以兴趣培养为主,在教学中不会要求孩子记住多少词汇量或句子,但会通过各种有趣的课程安排慢慢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小学英语积累词汇量是关键

  随着学校家长对英语科目的越来越重视,春季报班补习的小学生也不在少数。成都市龙文学校英语老师易小琴在接受华西社区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历年的情况小学阶段低年级学生在春季参加英语培训的人数最多。针对这部分学生,培训机构一般会以常规教学班为主。常规的英语培训是在提升孩子学习兴趣的基础上教会孩子正确的学习方法,发掘孩子潜能尽可能多地掌握词汇量。

  目前,教学大纲要求小学生掌握的词汇量是不到 300个。通过培训,孩子能大大超过这一要求,对中学阶段的进一步学习大有裨益。

  中学英语应试培训切忌贪多求全

  进入新的学期,初三和高三的学生即将面临的便是升学考试。春季,这两个年级的学生到培训机构补习英语的是最多的。各培训学校为这类学生设置的课程最为细致。

  记者从望子成龙学校了解到,今年该校春季班便包括了查漏补缺班、中高考冲刺班、考点强化班、满分冲刺班等。而戴氏英语的课程设置包括特色语法强化班、雅思应试班、托付应试班等。

  易小琴表示,今年即将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在选择春季英语培训班时一定不要贪多求全。

  华西社区见习记者 董峰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