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表演系初试淘汰七成考生 落榜生现场情绪失控--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影表演系初试淘汰七成考生 落榜生现场情绪失控

2013年02月27日0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6日,一对进入复试的双胞胎考生在接受电视台采访。当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发布复试榜,进入复试的考生共计1167人。2013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计划招生75人,报考人数达4569人。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经过四天的初试,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昨天上午公布了复试名单。据了解,报名考试的4569人中,仅有1167人进入复试,淘汰率高达74%。本报之前曾经报道过的来自大兴的双胞胎姐妹花张璐、张琳,纷纷上榜,通过初试。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复试榜单张贴在操场内,表演系榜单大概有十余页之多,上面标注着考生姓名及准考证号。上午10点左右,北电操场外已有不少考生等候看榜。由于考生众多,原定于11点的放榜时间改为10点30分。为保证秩序,北电采取分批次进入操场看榜,每批50人左右。记者在看榜的人群中,发现了此前曾采访过的北京姐妹花张璐、张琳,她们穿着亮丽的黄色外套,情绪稍显紧张。姐姐张璐说:“来的路上心里还挺忐忑的,担心我们考不上。如果考不上的话,我们姐妹俩就准备考美术专业了。”记者随二人进入操场,当两人从密密麻麻的考号中找到了自己时,激动地抱在了一起。与双胞胎姐妹相反,也有一些考生因落榜而显得情绪失控。北电表演学院教研室主任王劲松表示,今年媒体特别关注双胞胎的考试,认为双胞胎长相相同,在考试中可能会占有优势。但对考官来讲,我们并不在意她们是否是双胞胎,而是关注她们的作品演绎得如何,是不是能够打动人,能不能发挥到比较高的水平。

  此外,王劲松透露,今年表演学院仍继续坚持不扩招,学校表演系最终将录取75人。根据国家规定,录取人数与文化课考证数比例不超过1:4,所以三试一般按照1:3来发证,也就是说最终三个发文化课考证的人,有一个会被录取。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