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初试放榜 1167人将竞争75个录取名额--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电初试放榜 1167人将竞争75个录取名额

2013年02月26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3年度初试发榜,面对榜单考生有喜有忧。

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3年度初试发榜,面对榜单考生有喜有忧。

  今天上午10点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2013年招生初试结果公布。来自北京大兴的双胞胎姐妹张璐、张琳顺利通过初试。据了解,共有1167人通过初试进入复试阶段,淘汰率高达74%。复试结果将于3月2日公布。

  初试结果放榜在北电校内操场进行,10点不到,操场门外就陆陆续续聚集了准备看榜的考生。一位来自河南的考生告诉记者,他是带着行李过来的,要是没通过就直接准备回家。10点15分,双胞胎姐妹张璐、张琳手牵手出现在北电校内。姐妹俩今天都穿了一件黄色大衣。姐姐张璐告诉记者,她们早上从大兴出来坐四号线地铁进的城,辗转换乘到北电,“还是有些紧张的,就是盼着尽快有个结果。落榜了我们就继续考画画的专业。”姐姐张璐说话时一直紧抓着妹妹的手。姐妹俩喜欢画画,除了北京电影学院,她俩还报考了包括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在内多所高校的美术类专业。

  10点半,考生开始陆续排队进入操场。张璐、张琳姐妹进场后,在十几张密密麻麻印着准考证号的榜单中来回找了几圈,终于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发现了自己的准考证号,俩人顿时拥抱在一起,姐姐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以为找不到了,都想放弃离场了。”张璐说,她们回去会迅速平复自己的心情,全力准备复试。

  据了解,姐妹俩的复试都安排在了明天上午。根据往年的招生考试情况,复试内容为语言、声乐、形体和表演,其中语言限定为小说、散文、电影戏剧独白,而表演为命题小品,其难度系数相对初试将有所提高。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计划招生75人,有1167人进入了复试,这意味着之后考录比仍高达15比1。( 记者 白继开 摄)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