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数学程度“落后台湾两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学生数学程度“落后台湾两年”

2013年02月25日09:54    来源: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全世界小学生的差距不大,到了中学差距逐渐扩大。

  海外网2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消息,调查发现,英国数学成绩最好的学生在10岁的时候还能够和亚洲国家数学成绩最好的同龄学生一较高下,但从那之后差距就开始越拉越大。而到了16岁的时候,英国学生的数学程度比来自台湾等其它国家与地区的同龄学生落后两年。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的研究警告,英国必须采取措施确保最优秀的学生能够赶上其他地方优秀人才的脚步。

  落后两年

  调查是根据两个大型的国际研究项目的结果,包括“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PISA)和数学和科学研究趋势(Trends in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Study, TIMSS)。

  研究人员将英国学生和12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成绩互相比较,分别是新加坡、香港、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挪威、苏格兰、美国、意大利、立陶宛和俄罗斯。调查发现,和其他12个国家及地区的学生相比,程度相同的英国学生取得的进步却最少。

  而这个差距和亚洲“小龙”——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学生相比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