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第二次冲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作文园地:第二次冲刺

2013年02月21日14:30        手机看新闻

滴答,滴答……,冰冷的声音在静谧的夜晚中悄悄地蔓延,我轻轻的放下了笔,看着墙上的挂钟,无奈的揉揉太阳穴,已经十点半了,我放下手中的书,狠狠的把自己丢到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滴答,滴答……的钟声宣告着时间的流逝,我无奈的暗咒一声,不断催眠自己快快的睡去。

清晨的鱼肚白还没泛起一道曙光,嗡嗡的闹钟声早已响了起来,我努力地抬起眼皮,无法哀怨的望了一眼天花板,飞快的穿衣、洗脸、吃饭,向学校奔去。每到这时,我总会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不知不觉间,我的初中生活就要结束了吗?感觉好像还没怎么开始,时间就已经流逝。真是时间不等人哪!离初中中考就只剩下六个月了,倒计时开始了,我望着学校,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加油。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冲刺了,犹记得在几个月之前,我才刚刚从地理生物的题海中挣扎出来,又要紧锣密鼓地进行第二次冲刺了。

记得地生小中考,我的成绩很不理想,那是我自己不努力的结果,所以怪不得别人,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一次我一定要努力拼搏,为自己赢得一个好的高中冲刺,也无愧于我的初中生活而无怨无悔。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办不到的。即使我的第一轮考核失败了,第二次冲刺,我一定会加倍用心,赶超自己,赶超时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些事情注定不会尽人意,正因为如此,我们才需要更加勤奋,学会苦中作乐,把学习当作一项挑战来激励自己。人生有很多个第一次,而第二次却少之又少,一次的失败并不能算什么。只有持之以恒,充满自信和勇气,才能攀登至人生巅峰。有的人因为失败,而放弃了第二次的冲刺,结果得不偿失。失败算什么,成功又算什么,只要一个人有一颗强者的心,那么他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我将在有限的时间里,向着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奋激双臂,勇于面对第二次冲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郭清滢 徐州市)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