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9名考生角逐75个北电表演名额--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569名考生角逐75个北电表演名额

2013年02月21日09: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北京电影学院(下称“北电”)2013年表演学院初试拉开帷幕。未来四天,4569名考生将通过三试角逐75个名额,录取率达到1∶60。

截至昨天下午6点,北电2013年本科招生考试现场报名确认工作已全部结束,全院报名总数达16122人次。

北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报名情况看,考生们不仅对传统的表演等幕前工作充满兴趣,同时也格外关注文学、导演、管理、摄影等幕后专业及动漫策划、数字电影技术等新增专业方向。报名考生中,除4569名报考表演学院的考生外,近1.1万余名考生选择了报考电影幕后专业,占此次报考总人数的71%。

据介绍,表演学院专业考试共考四天,每25个考生一组,北京电影学院教务处长穆德远表示,该学院近几年越来越重视文化素质全面或专业课拔尖人才的选拔。

“从这几年的整体趋势看,文化课的要求是逐年往上提高的。”穆德远表示,如果碰到一些专业非常优秀的人才,专业排名在前几名,但是文化课本身比较薄弱,学院会按照专业排名录取。专业排名往后的学生,会参照文化课比例录取。(记者杜丁)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