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可探索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地方政府可探索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2013年02月18日15:3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央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今天上午公布了经国务院同意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

《纲要》指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为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纲要》提出,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在改善国民旅游休闲环境方面,《纲要》要求,逐步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各地要将游客运输纳入当地公共交通系统,提高旅游客运质量。为推进国民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纲要》提出,发展家庭旅馆和面向老年人和青年学生的经济型酒店,支持汽车旅馆、自驾车房车营地、邮轮游艇码头等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记者 吕剑波)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