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身陷赌博 为还赌债抢劫敲诈被抓--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三学生身陷赌博 为还赌债抢劫敲诈被抓

2013年02月18日10:16        手机看新闻

  大三学生抢夺女士的提包,嫌包里钱少,以还包为名向受害人敲诈钱财,日前,漳州芗城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离奇的敲诈勒索案。

  抢了提包还想索要赎金

  1月31日凌晨,姜女士在漳州市区某台球城玩时,放在身边的一个提包被一男子一把抢走。姜女士追下楼时,那男子早已跑得不见踪影。包里钱不多,但放着一些票据,姜女士很是着急,于是姜女士联系了台球城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当即报了警。当天下午,姜女士很意外地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抢包人,称想要提包得付赎金,不当面交易的话,必须将4000元打到对方银行卡上,当面交易的话,得给3000元现金。姜女士急忙和台球城管理人员取得联系,管理人员迅速将情况反馈给警方。

  嫌疑人居然是大三学生

  当日16时许,台球城管理人员联系了抢包男子,提出想当面交易。抢包男子表示同意,并指定下午5时在中山公园交易。东浦头派出所民警迅速安排6名警力便衣对中山公园进行布控。这时,狡猾的嫌疑人打来电话,称要在中山公园南门一带交易。为防止嫌疑人脱离控制范围,办案民警将警力一半留在公园内、一半分布在了芳华横路上。果然,过了一会,嫌疑人打来电话,要求台球城管理人员在公园内,隔着公园的铁栏杆与他进行交易。此时,便衣民警在芳华横路靠公园铁栏杆路段发现了一男子提着一个女式提包,民警迅速向其包围。那男子发现情况不妙后,将包一丢,撒腿就跑。民警追至台湾路,最终将嫌疑人洪某(男,21岁,芗城区人)抓获。

  经了解,嫌疑人洪某系泉州某学院大三在校学生,因参与赌博,没钱了就想通过抢包赚些赌本,谁知下手抢来的包里只有一百来元。见包里有一些票据和受害人名片,洪某又萌发了以还包为由、向受害人进行敲诈的念头,可还没见到钱就让公安机关逮了个正着。1月31日,洪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蔡思超)

(来源:东南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