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教育局长:今年中考新政不能贸然作断--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教育局长:今年中考新政不能贸然作断

2013年02月18日07: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教育局长:

  今年中考新政

  不能贸然作断

  屈哨兵表示穗中考新政“还有文章可做”,将召开座谈会诚邀孟浩韩志鹏出席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演钦报道:昨天,羊城晚报报道了政协委员孟浩、韩志鹏就广受关注的广州中考新政联手向广州市教育局发“专用笺”一事。报道获得广州市教育局积极回应。该局局长屈哨兵当天下午5时许,就羊城晚报报道给孟浩发去短信,称中考新政看来在行之有愿方面还大有文章可做,不能贸然作断。屈哨兵还表示,将就中考新政召开座谈会,诚邀孟浩、韩志鹏出席。

  屈哨兵的短信说:“孟浩先生好,我是广州教育局的屈哨兵,刚寻到您的手机号,在此冒昧一叩了。刚看到您与志鹏先生两位今天在羊晚给我们的意见与建议了,非常感谢,广州教育要办好,一定是需要大家共同来关注与努力的,这次拟行中考新政几项征求意见的措施虽然是事出有因,现在看来在行之有愿方面还大有文章可做,不能贸然作断,我们一起来将这篇文章做好。除夕那天我们还专门在教育局网站上发了一个说明帖,表明会尽可能综合和吸纳各方的合理的意见与建议。近日我们还想再开个座谈会,为广州教育健康发展故大家再帮忙支支招。如果您有空,一定得请您一顾。如果座谈会能邀到您与志鹏两位先生同至,则幸莫大焉善莫大焉。哨兵谨陈。”

  对此,孟浩发短信表示欣然接受邀请,但时间还需要协调。

  屈哨兵回短信说:“一言为定,具体时间我们商量着定,到时提出几个时段供大家选定。”

  孟浩对羊城晚报记者说,感受到了广州市教育局的诚意,除了屈哨兵的短信外,广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还对羊城晚报有关报道进行了回应:感谢@广东孟浩@政协委员韩志鹏对广州中考改革的关注及献言,您的意见及所有市民向我们反映的意见,我们都将认真加以研究,希望能使今年中考政策更加完善。新年伊始,诚挚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推动广州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网友热议

  坐看云起时01:@广州教育反应都算快,广大市民期待今年真会有更完善的中考新政。

  求其多宝:感谢孟委员、韩委员说出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心声!

  Hair天然卷:向两位委员致敬!我们不需要拍心口、拉着遮羞布的改革;我们要通过广泛民意征询并得到大部分市民认可的改革。

  大姆指的爸爸:这一封“红包”比以往收到过的都更振奋人心!(张演钦)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