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京旅客身系亲人牵挂 "我爸给我装了半箱鱼"--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返京旅客身系亲人牵挂 "我爸给我装了半箱鱼"

2013年02月16日07: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我爸给我装了半箱鱼”

  记者感受返京旅客身系亲人牵挂

  14日13时许,从烟台开往北京的K286次列车抵达北京站,记者与千余名乘客一起,带着家人的牵挂返回北京。

  “姥姥姥爷一起去北京”

  列车驶出烟台很久孩子才停止哭闹

  13日晚10时许,在烟台火车站的站台上,送站亲友与乘客挥手告别。在8号车厢,一家三口坐在硬卧铺上,而孩子的姥爷韩先生则站在列车外,与5岁的小外孙隔窗喊话。韩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女婿在北京工作很忙,所以孩子一直是老两口带着,已经带了三年,“我实在舍不得,孩子这一走,我心里空落落的。”

  此时,孩子的姥姥早已泣不成声。发车时,韩先生跟着列车往前走,双眼紧盯着小外孙,张大口型跟他说:“听爸爸妈妈话。”孩子拍着窗户,哭喊着“姥姥姥爷一起来,一起去北京”,直到列车驶出烟台很久,孩子才停止哭闹。

  “我还没回家,我妈就买好鲅鱼”

  “包了差不多三四斤鱼饺子,够我吃一两个月的”

  齐先生说,每次回京,家里给他准备的保温箱都必不可少,箱子里装的都是在北京买不到的好东西。

  “我爸给我装了半箱鱼,可新鲜了,这些北京都没有。”最让齐先生惦记的,是自己母亲手包的鲅鱼馅饺子,“我还没回家,我妈就买好鲅鱼,放在冰箱里冻上,等我坐火车回家的当天现包饺子。”齐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当日一大早起床,先把鱼解冻,然后洗鱼、剔鱼刺、剁鱼肉馅、和面,这样忙活近一整天,“包了差不多三四斤鱼饺子,鱼饺子个头大,我每次吃两三个,够我吃一两个月的。”

  “没想到车上还有这个服务”

  热奶杯专门为老人和孩子热牛奶和八宝粥

  记者了解到,这趟列车共搭载约1100名乘客返京,每节车厢都有抱孩子的乘客。车厢内,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从列车员手中接过热好的牛奶,喂给孩子喝,“没想到车上还有这个服务,真挺意外的。”记者发现,热牛奶的工具是一个大保温杯,杯子外贴着红色的“温馨热奶杯”几个字,这个杯子专门在冬天为老人和孩子热牛奶和八宝粥。

  列车长孙韦韦告诉记者,“热奶杯”的创意是一名列车员想出来的。(记者 姚锦波)

  .OFFSET>.OFFSET>.OFFSET>.OFFSET>.LENGTH>.LENGTH>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