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坠地铁遭电击亡 母亲听证要求恢复事发录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坠地铁遭电击亡 母亲听证要求恢复事发录像

2013年02月05日06: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大学生坠入地铁遭电击身亡,安监局认定不属于安全生产事故。昨天,北京市法制办就此事组织行政复议听证会。

  2010年8月23日晚,21岁的大学生马跃在地铁2号线鼓楼站内坠下轨道,被高压电击中身亡。地铁公司以录像设备故障为由并未出示事发的影像资料。

  西城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市安监局指定,西城区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并聘请专家等对漏电可能、鼓楼地铁站是否漏电等问题进行了专业鉴定。结论是事故点周围可见用电设备不存在漏电使人触电的可能性,录像存储设备因故障造成主存储磁盘无法存储,无人为删除现象。调查认定该事故不属于安全生产责任。

  2011年2月,马跃的母亲孟朝红向北京市政府提请行政复议,要求撤销这一调查结论。时隔两年,北京市法制办昨天针对此事件进行了听证会。

  昨天,孟朝红表示,行政复议主要是围绕着事发时的录像展开,“我希望通过技术手段恢复录像,看到当时发生的真实情况。”她称,经过专家鉴定,现场的录像是可以请更高级别的技术人员恢复的,因此她希望看到当时真实的情况,希望马跃的生命能够唤起社会的重视,“让大家意识到这个跟千万人有关的地铁涉及到公共安全的问题”。(记者文静)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