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委发预案:遇大雪天是否停课各区县自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教委发预案:遇大雪天是否停课各区县自定

2013年01月23日15: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遇大雪天是否停课各区县自定

  北京市教委下发《重大雪天北京市中小学应急响应工作预案》。今后,如遇雪天,各区县将根据降雪发展过程,决定中小学是否停课,除特别重大雪天外,原则上不实行全市停课。

  为应对重大雪天极端天气,保护中小学生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秩序,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根据气象部门向社会统一发布的灾害性天气警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进行分级响应。按照预案,特别重大雪天,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学生出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报请市雪天交通保障临时应急指挥部决定全市停课一天,后视气象条件决定是否延长停课时间;山区学校视降雪时间、降雪量、气温等情况由区县教委报请区县政府决定停课时间,同时报市教委备案。重大雪天,原则上不采取全市停课措施,山区学校视降雪时间、降雪量、气温等情况由区县教委报请区县政府决定是否停课或调整上下学时间,同时报市教委备案。

  目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成立重大雪天应急响应领导小组。重大雪天、较大雪天、局部地区出现特别重大雪天,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向本区县政府提出停课或调整上下学时间的应急响应意见,待批准后以区县或区域学校组织响应并报市领导小组备案。

(来源: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