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招辅导员 20个事业编1332名博士硕士角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扬大招辅导员 20个事业编1332名博士硕士角逐

 

 
2013年01月22日10:10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扬州大学近日举行2013年辅导员招聘笔试,20个事业编制的岗位吸引了1332名博士硕士前来角逐,在网络上引发质疑:博士硕士热捧辅导员工作,是不是一种人才的浪费?

此次扬州大学辅导员报考资格要求可谓“苛刻”:必须是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研究生毕业且获硕士及以上学位者;是中共党员;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文字表达和口头表述能力;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奖学金。即使如此,在招聘信息发出短短一周,学校就收到符合条件的简历近200份,报名人数达1332人。

“并不是每所高校的辅导员都有编制,但扬大辅导员却有,这是吸引很多人来报名的原因吧。”不少前来应考者坦然相告,辅导员虽说工资不高,但工作稳定,这对于他们来说比较有吸引力。

众多网友的质疑也在于此,若不是追求一个编制,博士需要到高校做辅导员吗?

面对质疑,曾担任过辅导员的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团委书记周超认为,高校辅导员发展空间是很大的,一些博士硕士进校后,除了正常的学生工作,还可以在专业上发展,扬州大学有许多博导硕导就是辅导员出身。更多的在一定年龄后也可以充实到学校行政岗位上去。

扬州大学人事科科长王桂林告诉记者,不少人以学生“保姆”来界定辅导员,实际上辅导员更大层面上是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学校招聘优质辅导员,是要建立一批职业化的辅导员团队来提升辅导员的整体素质。”王桂林强调,学校会根据学科背景,将他们调配到对口院系,以便对学生的职业规划、人生发展提供专业性指导。 (李源)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