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工地水塘溺亡 事发前工地没设警示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岁男孩工地水塘溺亡 事发前工地没设警示牌

2013年01月18日09:0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孩子的母亲痛不欲生。

  3名小男孩放学后,进入番禺钟村镇谢村公园附近工地中间的水塘里玩,8岁的李同学不慎掉入这个水塘溺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15日下午5时30分许,3名小男孩放学后,进入番禺钟村镇谢村公园附近工地中间的水塘里玩,8岁的李同学不慎掉入水塘,2个多小时后被打捞起来时,小李已经停止了呼吸。

  溺亡男孩父母在番禺务工

  事发在番禺钟村镇谢村公园附近一工地。该块是呈一个倒三角的形状,在它靠底边的位置有一个大概200平方米左右的水塘,水深2米多。

  15日下午放学后,小李等3名七八岁的男孩进入工地,来到水塘里玩水。据小李同伴说,当时他们坐在池塘的边上泡脚,小李觉得水比较浅,就想绕到旁边的一处水更深的地方泡脚,他走着走着,突然间脚底一滑,掉进水塘里了。同伴们赶紧大声呼喊,大人发现后,立即报警。

  不久后,警察和消防人员赶到,可是,小李一直都没有找到,直到当晚8时许,小李才被找到打捞上岸,可不幸的是,经医务人员证实,小李已经离开了人世。小李的母亲痛哭不止。

  据了解,溺亡的男孩小李今年8岁,是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湖南人,父母在番禺务工。

  事发地临时设警示牌

  记者看到,事发工地是用绿色铁丝网来做围墙的,大约有1.3米高,有一扇铁门,事发后铁门用塑料绳缠了起来,并且用木板把它挡住了。事发的水塘旁边在靠顶端和底端两侧的位置,也支了两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禁止游泳”字样。

  附近居民说,这是工地管理方临时做的,事发前没有警示牌,铁门用塑料绳子拴着,对于顽皮的孩子,根本是形同虚设,“小孩可以钻进去,门使劲推推就可以打开。”

  记者了解到,这块地属于谢村村委所有。谢村负责人李村长承认,出事地块确实是属于村内物业。但是,对于地块里为什么会有一处2米多深的水塘,他就表示毫不知情,“那个都不是水塘来的,那个是刚挖起来的路面,然后下面积水了,可能这段时间太多水积在那里还没有排出去。”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