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筹)揭牌 招生更多采用美国标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昆山杜克大学(筹)揭牌 招生更多采用美国标准

杨宁

2012年12月20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昆山12月19日 (记者杨宁)由中国武汉大学、美国杜克大学、昆山市政府合办的综合性中外合作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筹)今天在江苏昆山揭牌。该大学将分阶段提供硕士、本科、博士等学位项目,初期则将提供硕士学位项目与本科学期课程,目前已经开发出国际卫生、管理学等研究生课程,本科生的课程仍在开发当中。目前昆山杜克大学(筹)校长由武汉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担任。

  据了解,除设立学科课程外,昆山杜克大学(筹)还将建立数个研究中心。刘经南表示,昆山杜克大学目标是利用国际化的视野,培养国际化的学生,建设国际化的一流大学。教师聘用将参照杜克大学的标准,并采用非终身制,定期考核。招生也将在遵守中国法律的前提下,更多采用美国标准。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