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招政策变化大 上海考生在备考时要注意什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自招政策变化大 上海考生在备考时要注意什么?

王振宇

2012年12月20日10:1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王振宇:自主招生笔试阶段,侧重考查考生单学科知识的基础、学习水平和综合能力,但不意味着这种能力短期突击就能提高,需要平时对所学知识的积累和运用。因此,考生不要打乱正常的高考复习进度,但是不建议裸考,考前可适度参照往年自主招生试题或面授辅导,自主招生笔试阶段三大联盟和复旦基本题型是明确的,不会有很多超纲内容。

自主招生面试试题向来以灵活、多变著称,猜题或押题是不可能的,需要考生平时积累。特别是今年,很多自招学校都表示要加大面试内容,如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的面试题目总体特点是灵活,角度多元,注重对考生全面素质和思维能力的考查,贴近现实生活,关注个人修养,覆盖面广,平时的积累和临场发挥非常重要。由于自主招生面试考的是综合素质,一些综合知识、热点时事、人文素质需要平时积累,临时抱佛脚、突击应付,不会有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