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考生须端正心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考生须端正心态

 鲍舒翼

2012年11月22日14:38        手机看新闻

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在即,中公教育专家通过对众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进行调查,发现越临到考试,考生的心态就会很焦虑,焦虑的来源主要是什么,考生又该如何去应对呢?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为考生来答疑解惑。

中公教育专家通过对众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进行调查,发现很多考生在考前最后几天是最喜欢学习的,因为很多考生会认为在最后一天看东西会效果更好,因此很多考生就会大段大段背诵十八大报告。在这里,中公教育专家要提醒考生的一点是,千万不要大段大段背诵十八大报告。十八大的召开必然重要,但申论命题其实在十八大召开前就已经结束了。需要关注的申论热点一般截止到10月31号。那么,十八大是不是就不用关注了呢?答案是否。理论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思想和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申论命题的确会十八大的思想共通,但是你不要去背报告,因为中国学生有这样一种想法,就是东西我背了,我就一定要用,如果不用我觉得特别的对不起自己。而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你脑海当中总是纠缠于你背的这些东西,你就会脱离材料,脱离题目,而你作文写作也会没有思路,所以要有正确良好的心态。

中公教育发现,还有一部分考生焦虑的原因在于对自己报的岗位产生“后悔”感,觉得很艰难,比如有些一线岗位需要24小时倒班;而还有一部分考生可能会考虑到自己所报的岗位竞争面试会很激烈,自己要考多少分我能考上呢?在这里,中 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要记住这样一句话,没中三百万之前,先不要想怎样去花。所以岗位你还没有去考,你还没有考上,就不要去思考后续应当怎样去办。所以没通过笔试之前,先不用考虑岗位的问题或者面试竞争激烈的问题。越到考试,越要给自己树立这样一个想法,其实无非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都是死,其实早死早超生,考试考越早结束越好。对于临考的你而言,只需要面对你的选择,认认真真的走这一糟就行,不管下一站是哪一站,反正不会是你人生终点站就可以。

还有一句话叫没有白学的习,有的人说我学了这么多,我没有考上公务员怎么办,父母又会怎样去看,是怎样对我给予这样的厚望。其实公务员考试不是这次,就是下次,没有白学习,甚至有的人就想通过公务员考试的复习,掌握一些真正的本领和能力。比如中公教育的老师就遇到这样一位考生,他学习公务员考试,但是他最终没有考上,由于竞争很激烈,后来他又参加国企的面试,他发现最后考的是什么就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他的行政学的非常好,他顺利进入国企,之前的过程就告诉他其实人生没有白学的习。

总而言之,在考试前,心态的端正最重要,最大限度的消除自己的焦虑是当务之急的,中公教育专家衷心希望各位考生都能以最良好的心态去应对考试。

来源:中公教育

 

教育图库  更多>>

揭秘女生考研宿舍

"空中飞人"杨澜教子秘笈

女生坠亡 校方称普通事

20个易遭受性骚扰职业

韩剧90后清纯女星大盘点

鬼脸妹子走红网络

周恩来惊人精力记忆力

明星学生照曝光

习近平父从严教子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