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该有什么范儿? 不光“言传”还要“身教”--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该有什么范儿? 不光“言传”还要“身教”

2012年11月15日08: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张玉洁)时下有个流行词叫“范儿”,比如中国范儿、明星范儿等。那么,老师该有什么“范儿”?昨日,武汉市江岸区蔡家田小学制定了一套教师职业规范,要求老师做好表率,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感染学生。

  这套行为规范涉及工作、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例如生活有礼有节,学习要广纳博收,工作要博爱等,让每个老师都在教育中感受到快乐。

  比如六(8)班数学老师曾琼每次看到教室地上有纸屑,总是弯腰捡起扔进垃圾桶,此后学生也纷纷效仿;当发现教室桌椅不整齐,她就主动调整第一排的桌子,后面的学生见状马上会意,也跟着对齐课桌。而六(5)班语文老师吴慧特别爱读报,桌子上常放着报纸,上课也把课文跟时事结合起来讲,在吴老师的影响下班上不少学生都养成了读报习惯。

  蔡家田小学校长翟彦斌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是除了家长之外,小学生接触最多的人,老师的言行容易被学生模仿,因此老师必须“有范儿”,不可只发号施令,而要带头践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教育图库  更多>>

于丹谈古为今用教子心得

刘墉教子有方:软硬兼施

鬼脸妹子走红 素颜曝光

18大"提问姐"引同行羡慕

三毛变美男童星惊人蜕变

 "空中飞人"杨澜教子秘笈

校园"红人"穿丝袜被讽

陈德容罕见青涩照曝光

90后美女英语老师走红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