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考研法硕(非法学)大纲解析之刑法学变化

2014年09月1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的法律硕士(非法学)大纲已于2014年9月13日公布,新大纲涵盖了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方向、考查重点,新东方在线专业课教研团队通过2015年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大纲与2014年的大纲之间的变化进行详细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掌握到2015年考研的复习重点,及时的规划出自己的复习思路和方法,高效地进行复习,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2015年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大纲总体变化情况见下表:

总结上表,2015年的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大纲在2014年考试大纲的基础上有稍微的变动,刑法根据修正案八增加了“危险驾驶罪”。危险驾驶罪考察的内容主要是危险驾驶的概念,追逐竞驶的认定标准和醉酒驾驶的认定标准,危险驾驶罪的罪数形态和刑事责任。

有关渎职罪一章中删除了“等犯罪的概念”则是增加了考点,不再只考察这些犯罪的基本概念,还可能考察这些犯罪的具体特征,与关联犯罪的区分,以及具体的刑事责任。

民法部分相较于去年来时,则没有变化,只要认真准备即可。

2015年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基础课的考查目标与试卷形式仍然没变。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田畅、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