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新大纲五大变化

2014年09月13日14: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终于2015年9月13日公布,新东方在线考研辅导中心第一时间对新大纲进行了解析,2015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在2014年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考研大纲基础上在以下五个方面发生了变化,详情如下:

1、第十四章危害公共安全罪第二节中增加了“危险驾驶罪”。

2、刑法第二十章渎职罪第二节中“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徇私枉法罪,民事、行政枉法裁判罪,执行判决、裁定失职罪,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私放在押人员罪等犯罪的概念”删除了“等犯罪的概念”。

3、参考书目中刑法的相关司法解释截至日期是“2014年8月31日”。

4、宪法第三章国家基本制度第三节中将“选举的组织机构;选举委员会的职责;选举的程序;罢免、辞职和补选。”该为“选举的组织机构;选举委员会的职责;选举的程序;对代表的监督和罢免;代表的辞职和补选;对破坏选举的制裁。”

5、宪法第四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第一节中删除了“国籍的概念”,增加了“公民与人民”。

最后,大纲逢变必考,希望同学们能够准确把握,认真备考。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田畅、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